林个

爱无界,情无罪,心无垢,人无过。

我们的年月番外《第一封情书》

(其实这不能算番外,因为是老胡的视角,完全可以放进正文里,只是隔了这么久,和之前写的在想法上有点对不上,前文日后再续,把这新灵感做了番外,这是在前面生日贺文里提到过的第一封情书,烨子没有看到,被老胡烧了,时间倒是和前文正好接上的。)

 

小烨:

      见字如面。

      一肚子话,提起笔来又不知从何说起。想了又想,这可是你哥哥我第一封情书,这多少个第一次都给了你,想想觉得委屈,又觉得矫情,这帐且算不清,就不说了也罢。

      为什么写信呢,因为有很多想告诉你的话不能当着你的面说出来,你要说我优柔寡断也好,我总不愿意挥一挥手就那样潇洒地走开,我不想你忘了我,因为我也忘不了你。

      而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我们已经分手了。

      你又要嗤之以鼻了吧?你会说我们从来没有牵过手,真正的牵手,不惧世俗,傲然挺立,可是在我心里我们不仅牵过手,还拜过堂。一个人只能有一颗心,已经给了你了。

      我已不惑,你已而立,十年前的我被家里催婚,如今的你应该也到了这个阶段,这是人生绕不过去的必然之路,我一直知道,只是一直在逃避。孩子的事,我不想解释,已经做下的事无法退回,只能坦然面对,我也只能放你走。

      可是真的舍不得,我们连当年离开剧组都用了那么久,我不知道我要用多久才可以放开你,或许未来唯一可期,是下辈子。

      可笑的是难道我们不是已经在下辈子里了么?我们的上辈子早已过完,是捍东和蓝宇。

      所以失而复得的我,还要再等一辈子是吗?

      我等就是了。

      这次来嘉玲的婚礼,我知道你肯定猜到了是我的主意,我需要再见你一面,好好道别,也让我彻底死心。我需要一个正式的分手,因为你是我正式的爱人,我不可以让我这一生唯一的一次完完整整的爱情落得这样草草收场。

      遇到你之前,我以为我已经尝尽了爱情的甜美滋味,阅人无数,志得意满;遇到你之后,才明白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感觉是怎样,看见你哭的时候好像天都暗了,心里疼得厉害,也想哭,而当你笑的时候好像天就亮了,就跟着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那时候杀青了,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我丢了魂儿,缺了东西,怎么忙怎么疯都找补不回来,吃多少喝多少都填不满这空,直到你重新出现在我眼前,我知道我栽了,我就栽你手里了,我以为我可以忘了你的,没做到,此后就顺心意了。

      我好像一直没告诉你九儿对我的意义,我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是她的出现造成了我们连那时拍戏期间都没能好到底。那时候我也怨过的,可后来回想起来,我在造九儿的时候,想的是你,你明白么?九儿是我对你的爱,不是其他,我爱她一如爱你。

      真的要分开了,也许此后再见无期,我最怀念的,却是那时你我还未开始拍戏,打打球,喝喝酒,聊聊理想谈谈人生的日子。那时候觉得你很单纯很傻,满怀理想与抱负,有点象年轻时的我,而当我发现我用了很多年才看透的东西,在你眼中云淡风轻不值一提,轻松点破的时候,我被你眼中的光彩吸引了,大生知己之感。在那之后,只做知己多好,能做一辈子,可爱上你我也不后悔,你的眼睛啊,是我这一生的罪。

      要分开了,什么该说的不该说的就让我这一次都说个够吧。

      下辈子,我的爱人,下辈子我愿是你的妻。

 

                                                                                                        军

                                                                                         2008年7月1日

评论(44)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