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个

爱无界,情无罪,心无垢,人无过。

我们的年月(六十四)

我们的年月64
         走出那个小窝,明面上我和他就成了连朋友都算不上的两个人,除了发发简讯,连打电话都躲着点儿,所以在各自跟着公司人员到了上海之后,也安心地好好工作,不做他想,直到踏上红毯。

        走红毯是明星必经之路,打扮,举止,一切都有套路,都是工作。在红毯上站了一会儿之后,在一片记者媒体的呼喊声里,我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一声“刘烨”,随后呼喊刘烨的声音渐渐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更有人在同时喊我和他的名字,我知道他来了,就在我身后。

        侧对入口的时刻,我飞快地瞄了一眼,一众人里他最醒目,高,又白得很,眉目如画,神采飞扬。克制住自己不去看他,可就是迈不动步子,同行的人都走了,我借着和媒体熟,一边用眼神打着招呼一边在红毯上磨蹭。明明目光都从身前投来,可是我的背后却热辣辣的,他就是我的太阳啊,这份存在感真是没谁了,我不由微笑。

        进了场,我照例和一班熟人打招呼说话,也有朋友给我介绍新人,扭头没看见他,知道他又躲起来了。尽管如今他已经不再是那个羞羞怯怯不善言辞的小孩子,这样的场合他还是不喜欢,他觉得那些尽是些虚情假意利益勾当,也没什么大错,我知道他绝不是不近人情,只是本性善良,对那些明争暗斗有些怕了,烦了。

        还有一会儿才入座,我往洗手间走去,估摸着说不定能碰上他。

        这会儿人都在忙着应酬,洗手间方向倒是空荡荡的,我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见“咣当”几声,玻璃碎了一地。

        连忙冲过去,是他!没来得及看他手,他已经转过身发现了我,那目光能让我记一辈子,是我在以后的几年里最深的噩梦。那是夹杂着愤怒与悲哀的绝望的眼神,满眼通红,目眦尽裂,他从牙缝里咬出几个字,“恭喜你。”

        我顿时有被雷劈了的感觉。

        看着他的眼睛,我知道他在抱着一丝希望等我否认,可是我不能骗他。我可以瞒他,却不能欺他,这世上唯一让我心甘情愿耍不出任何手段的人就是他,我只能默认。

        他竟笑了。

        那一笑让我想哭。

        他再没看我一眼,转身离开,我一时间仿佛被抽走了魂,呆呆地站在那里,直到有工作人员跑来询问镜子的事,才浑浑噩噩地打电话给助理处理事情。

        仿佛是飘着入了座,场子里都坐满了,前面有个空位,是他的。

        整场我都在走神,一时觉得自己是个被人逮住的窃贼,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时又觉得自己冤枉,分明二人都明面上有另一半,又结不了婚,这样在意孩子的事是为什么?

        想到九儿,想到我们的第一次分开,想到他的委屈,好像这么多年,一直是他在退让,在委屈求全,我又觉得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

        他那样一个骄傲的人,甘心守着这样一份见不了阳光的爱情,还要与人分享爱人,终有一天,是骗不了自己的。孩子的事,不过是最后一根稻草,提醒他,这个男人,是别人的丈夫。

        一连几天我都无法工作,再也联系不上他,我想我突然与他失去联系的那年,他或许也是这样五内俱焚柔肠百结?这一回,轮到我眼睁睁地看着他决然离去,万般无奈却无可挽回,连解释都是多余,因为确实不存在误会。

        告诉他什么呢?孩子是早就定好了要的,不然他就算没有生命危险,事业也会横遭阻碍,何况要一个人消失比要一个人潦倒方便多了,我太了解那种层面的人的手段。

        如果说我三年多前的那次消失对于他来说已经把最初定情时的海誓山盟变成了一个笑话,那么这一回我要去告诉他,其实那一次已经是结局了么?其实这么久以来的幸福日子都是偷来的,我并没有得到自由,也不会和他有什么将来,他除了可以与我偶尔幽会之外,一无所有么?

        是我太自私了。

        这真残忍。

        我想让他骂我,打我,杀了我都好,我想让他把痛苦发泄在我身上,不要再虐待自己了。

        想也知道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心里有无法言说的痛,怀疑自己,怀疑一切。他再不会理睬我了,他要真的退出我的生命了,想到这些,我心如刀绞。

        嘉玲送喜帖给我,我真高兴她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喝了点酒,在知情人面前,我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恭喜了,嘉玲,你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啊!真的恭喜,恭喜,不容易啊,这么多年,这么多年,你还是嫁了那个人,得偿所愿。”

        “阿军,你不是和他和好了么?这又是怎么了?”

        “卢芳怀孕,他知道了。”

        “他这是什么意思啊,你们不是没有办法么?你们都在大陆,是能出柜还是能结婚?有心在一起就行了嘛,计较家里的话他自己不是也有女朋友!就为这个吵架啊?”

        “他要是愿意和我吵架就好了,”我苦笑,“他要愿意,就是撕我的肉吃都行!可我现在找不到他了,他不给我说话的机会,他说了一句恭喜就走了,我总不能到大街上堵他去!”我一口把杯子里的酒喝干,不小心呛了一口,咳得眼泪直流,嘉玲赶紧要给我倒水喝,我摆摆手,“嘉玲啊,姐,我求你个事儿……”我看了一眼桌上的喜帖,端正神色,“当然,如果实在为难的话,就算了,我再想办法,如果你方便,就帮忙再请个人好不好?”

        嘉玲玲珑心思,“请刘烨当然是可以的,我们算老相识,他也是个可靠的。你知道,我和我家那个都想安静些,选不丹也是让媒体一概进不去,所以朋友也请得不多,他要是能给我这个面子,那里倒是个谈事情的好地方。不过……”

        她看看我,欲言又止。

        我心里明镜一样,替她说了,“不过他不一定会给你这个面子。所以我说,如果你为难,就算了。我也是没办法,明知道你和他没多少交情,他现在又和我闹别扭,可能会连累你难堪,但我想不到别的机会了……”

        “没什么啦,这点忙我总是可以帮的,他是当红小生嘛,请他我也有面子的啊,安心,我这边肯定没问题!”

        我谢过嘉玲,开始抱着一丝希望等待。
     

评论(37)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